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

吴纬若在小印度的故居

通过50年前的一个信封,我得知吴纬若当时就住在赫士汀斯路(Hastings Road)5号。

9月23日上午,在参观了四马路观音堂旁的一场书法比赛后,我便顺道去了一趟小印度,寻找吴翁的故居。

我在小印度地铁站下车,步行过竹脚中心(Tekka Centre)和实龙岗路(Serangoon Road)便来到了赫士汀斯路。其左边的一排双层保留店屋(1913年建),现已经被打通并修建为一间高级的印度餐馆The Banana Leaf Apolo。虽然网络上有5号这门牌,但实地已找不到了。我猜测,吴纬若的故居是在印度餐馆大门的这一间。

实龙岗路一带保留了非常浓厚的印度传统文化。就在与赫士汀斯路交接处,有一间小印度中心(Little India Centre),专门售卖印度服饰和纪念品,是外国游客喜欢参观和购物的地点之一。

谁想到就在这里,50年前曾居住了一位“星洲三大书法家”之一的吴纬若先生。他题写的匾额,不只在星马可找到,也遍布了东南亚。

顺便交待一下,Hastings 是英国南部沿海一个城镇的名字。

吴纬若简介:http://chintuan.blogspot.sg/2012/06/blog-post_27.html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