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

星洲匾额之旅:碧山庙

今年三月,徐祖燊为喜耀文化会筹募会所基金,举行“徐祖燊88义展”。我受邀请出席开幕典礼,参观人数达数百,可说是今年书法界的一件盛事。

徐老早年师事我国著名书法家谭恒甫,培植根基,及后再得吴得先及张瘦石等名家指导。数十载临池不断,汉魏南北朝多种碑体及元楷等,曾下功夫,大小由之,俱得心应手。

当乐龄书画会在1986年成立时,他是发起人之一。其他的还有林子平、陈洪与杨伟群等书法家。由于我和他们比较谈得来,所以获益不少。请参考在这之前,我对他们三位的介绍。

这块“碧山庙”匾便是徐祖燊的代表作之一。


徐祖燊简介:http://icalligraphy.blogspot.sg/2012/03/chui-choo-sins-chinese-calligraphy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