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 September 2012

星洲匾额之旅:茗香兴隆

陈洪(1924-2000)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。他曾多次与同届(1948年中正高中毕业)校友杨伟群、林子平和徐祖燊联合举办书法展,为莊竹林博士奖学金筹款。

他是乐龄书画会的发起人之一,曾任秘书、副会长等职。1990年代初期,我的周末活动除了到中华画廊外,便是中峇鲁民众俱乐部的乐龄书画会,其会所经过多次搬迁,现已落户在盛港民众俱乐部。

茗香菜馆老板黄汉钦先生是他的高足,所以菜馆内挂有多张陈洪老师的作品,包括“茗香兴隆”这四个字。

在乐龄的那段时间,陈洪老师和我很谈得来。见面时,我常称他为陈师父,多谢他给我的指点。

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茗香菜馆。时逢龙年新春,我是不速之客,被他的书法班学生拉去陪陈老师吃饭。据茗香老板黄汉钦先生说,书法班每个星期六下午的活动,还照常在芳林苑的颐年中心举行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