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July 2012

星洲匾额之旅:中华女子中学

这两块校名匾是曾在中华女子中学任教的吴得先(1893-1962)题写的。他也在中正中学任教过,是书法前辈徐祖燊的书法老师之一。徐老的另一位书法老师便是著名的张瘦石教授。

据说华侨中学的校名是由张瘦石教授亲笔题的。华中大家庭成员如有校名的照片,不妨上载网上与大家分享。

假如从早期的中华女子学堂算起,中华女子中学已有百年的历史,是新加坡华文女校的先驱。

1951年,中华女子中学迁入坐落于巴特礼路(Bartley Road)的新校舍,小学部仍旧在尼文路(Niven Road)上课,作为分校,称为中华女子附属小学。

到了1984年,由于学生人数减少,不得不兼收男生,改名为中华中学并成为政府中学。由于人口的分布逐渐向组屋区集中,中华中学只好迁至实龙岗(Serangoon3道,改善了新生不足的问题。中华小学后来也迁入实龙岗4道,与中华中学为邻。

有关吴得先的简介,请点击右链接:http://icalligraphy.blogspot.sg/2012/06/blog-post_29.html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